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20150517 志佳陽大山


        光看3D圖就知道志佳陽不算一座輕鬆的百岳。志佳陽屬於雪霸國家公園中的一座百岳,沿途展望很棒,但途了爬升落差大以外,上山的過程中,幾乎沒有下坡,一路陡上,陡上再陡上,因此平時沒什麼爬高山的人志佳陽是不應該來的。

        下圖中可以看出大部份坡度在過了3KM後都至少在30度以上,甚至於40度50度。也可以印證我說的,坡度都沒有負的,也就是說沒有下坡。


        這次同行山友有電池及Ben,我們於16日先至希瑪民宿睡一晚後,即於天未亮時起登。民宿就在登山口旁,因此來說是非常方便,惟一缺點是一晚500,相較於環清宮300元,下次我會選擇環清宮。
       
        志佳陽的成行是因為之前我規劃的雪北下志佳陽三日沒人要跟,因此只好辦個單攻行程過過癮。而雪北三日就原路來回了。下回網誌再與各位分享。


        上志佳陽原本是期待可以看得到高山杜鵑的盛開,但今年似乎稍微少了一些。










        由這個角度看起來很不尖的中央尖山。




























  


        登頂了,今日非常幸運,展望好到可以看到玉山主峰。













        在山上午餐,來罐峰蜜啤酒,人生一大樂事。





        巧遇山友在志佳陽完成百岳,讓我們也來沾一下他的喜氣吧。













        雖說是巧合,同行的Ben與電池腳都出現了問題,但某種程度也表示這座山真不簡單。兩位在下山的路上可說是吃了不少苦頭。









        終於下到民宿,照片中左方的紅色建築物就是。全程上下山約11小時,如果兩位山友腳沒受傷的話,我覺得應該10小時之內登沒問題。


        題外話,由於到達民宿已是低海拔,正值5月,在沿山路上到停車場的山壁竟被一條手臂粗約2公尺的蛇給嚇到,行走山路在春夏之際要更加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