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武陵四秀 品田 池有

        星期四下班後直接由公司出發,在台電大樓站接了這次同行的電池及Antia後,直接往武陵農場過夜,準備隔天一早起登。
        
        這是第二次帶著我的單眼重裝上山,為了我之後的雪北下志佳陽做準備及練習,也把十幾年的老單眼帶上山讓她習慣一下低溫及氣壓,看會不會有高山症的問題。


        進入池有品田登山口前要先由武陵山莊開始走一段快一個小時的上坡林道,也就是往桃山瀑布同一條的路線。這段雖長但頗令人驚艷,不只林相令人心礦神怡,沿路上的禽類也非常的多。


        在路上也發現這次的體能跟上次去桃山一樣,因為感冒而不太ok,因此照著自己的狀態配速就很重要了,剛好在路上也邊拍邊走,也就離同伴愈來愈遠。


        走著走著,在武陵過冬的虎鶇就出現了。


        再過10分鐘,在旁邊遇見白尾鴝,可能是要我下次再來拍她一次吧,相機的模式沒調整好一直失焦。


        一路走走拍拍倒也很快就到品田池有登山口,一路的之字上坡,兩位同伴已經在這裡等我準備一同上山。


        按照慣例的,登山口的觀光客照也是一定要的。


        隨著高度的上升,展望也愈來愈好,天空也愈來愈藍。


        在過了2K後稍微好走些,但還是持續的爬升。而在上三叉營地前的500公尺又開始難走了起來,登山每到了這個時候,就是開始一直問自己,幹嘛找自己麻煩又上山來,還帶了個單眼。


        上到三叉後,續往品田的方向走,這次我們選擇不走石瀑上,而選擇再下一個叉路的池有登山口放下背包,輕裝來回池有山,趁著今天天氣好,先上再說。



        雖然已經是下午,但是展望非常非常的好呀。同行電池說把我腿拍得很長,這是錯的,不是拍得很長,是本來就很長啊,客官你說是不是。




        池有名樹也到了,總是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這美麗的池有名樹,總算親眼目睹。



        看見那可愛的小屋了,我個人非常愛桃山、新達、雪北這種類型的山屋,不愛三六九、排雲、天池那種過度現代感及在山林中的違和感。



        新達山屋
 

        到山屋還早,在外面與別的山友聊了很久才開始煮晚餐,邊欣賞天邊的晚霞。


        很夢幻的一幅畫。


        拍到一半的星軌。上次來武陵掉了一隻無線電,這次在路上把單眼的另一個電池掉了,因此無緣的星軌。不過反正今晚也是滿月,星星也不多就是了。


        早晨的新達山屋旁的美景。



        往品田的路上只要不到2個小時,路上更是輕鬆自在的拍照,回頭一看,一大片的雲海。



        馬醉木


        看看我們,還沒登頂,就在狂拍,有沒有這麼閒。 
 



         品田v斷,視覺效果不錯,但實際上不難走。



 




        登品田山的展望。












        回去的路上,把容易迷路且沒有路條的地方再用路條加強一下。






        下圖為這兩天品田池有高度及坡度表。


     兩天行程
D0:

23:30 到武陵農場準備休息。

D1:

0500 起床
0600 出發往武陵山莊停車場
0740 武陵橋出發
0840 品田池有登山口
1345 池有山登頂
1500 池有名樹
1550 新達山屋

D2:

0500 起床
0600 往品田前進
0700 品田v斷
0730 品田登頂
0840 回到新達山屋
1412 回到武陵山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