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OruxMaps 登山必備的軟體

先在google商店尋找OruxMaps


下載完後,在手機裡找到安裝的資料夾。

點進去再找到mapfiles資料夾。



進來後把文後的檔案下載後貼到這裡。
這裡下載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5mXp7Wz3AlHbzZ1ZTBUV1d1ZFk/edit?usp=docslist_api

接下來啟動軟體進入後如下的畫面。

點選上方選單像橋的圖示,下拉選單有個切換地圖。


點進來後可以看到online裡有layers。

下一層有world

裡面可以看到有google地圖及地形,地形是等高線,是我登山習慣用的地圖。

點進來後就看到等高圖了,但記得,ˋ這是在有網路情況下才能用。

接下來我們可以針對想爬的山,到網路上搜尋gpx檔(登山補給站很多) ,並把gpx檔放到下列的路徑裡。



接著到軟體裡打開如下



在此以唐麻丹山蝴蝶谷為例,下圖看到已經在裡面了。

按確認

可以看到軌跡圖已載入,這樣就可以減少迷路的機會。但還記得我們的地圖是online才能用的嗎?沒關係,我們來下載離線地圖,不然在山上怎麼用?

首先把圖縮小,直至所有軌跡都包含在畫面裡。然後點選創建地圖。


點一下圖中的左上角,再點一下右下角。


整個如下圖把我們要走的軌跡都包含在內後,按確定。

會看到后下的數字,建議全部打勾,每一層圖層都可以看得到,然後下載。


接下來,再到之前看online地圖的地方,有注意到旁邊的offlin嗎?

點進去就看得到剛剛我們下載的離線地圖了,選他,在山上即可沒有網路,但擁有全路線的等高線圖了。

再把gps打開,就可以在畫面中看到自己的位置是一個紅色的箭頭,就可以跟軌跡比對目前究竟是否在正確的路徑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